合肥市审计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合肥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创建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落实动员部署。成立合肥市审计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机关党委抓督导,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召开市审计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制订并印发《合肥市审计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实施方案》、《2017合肥市审计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工作》和《关于印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项制度”的通知》,对市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思路、要求、措施步骤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二是全面摸底自查,梳理问题清单。对照《合肥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制订《合肥市审计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自查表》,按照七大类36条具体项目,组织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对照标准,广泛开展自查,找准存在问题,共查找各类突出问题四类19条。同时建立《合肥市审计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制定对应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三是严格督查指导,促进整改落实。建立“结对指导”制度,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对全局四个党支部,强化监督指导。机关党委负责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定期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问题,推进任务落实。稳步开展支部达标情况检查,采取问题通报、限期整改的措施,强化未达标建设任务整改落实。

四是强化典型带动,营造良好氛围。在四个党支部开展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的基础上,对前期建设过程较为扎实的党支部进行重点培育、创建和宣传。把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信息、专报等形式在全市审计系统宣传,打造基层党建典型和特色品牌。通过运用典型示范、标杆引路,全面提高党组织服务体系的建设水平,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全面进步的良好氛围。(杨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