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各级审计机关,采取“同级审”、“交叉审”和“上审下”等方式,重点对“放管服”改革、精准扶贫、财政资金统筹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抽查2053个部门单位、3522个项目。通过审计加快推进191个工程项目建设,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78.9亿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48项。

近日,为做好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继续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重点关注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承接、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的编制落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清理规范和减轻企业负担等情况;二是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和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等政策的落实情况;三是重点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盘活使用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四是重点关注创新创业载体和平台建设、财政扶持资金使用和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五是重点关注有关城市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细则的编制、相关优惠政策的公布、农村进城转移人口购房补贴政策的落实和公租房保障范围等情况。(财政审计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