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召开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山西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阳泉市审计局被表彰为“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太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连金会被表彰为“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西省审计厅人事教育处处长李士蓉被记一等功。

近年来,山西省审计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从严履行法律职责,从严实施审计管理,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大力弘扬“蓬勃向上的朝气、团结进取的锐气、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于负责的底气”的“四气”精神,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山西省审计厅始终实行“三坚持”,还曾荣获2015年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一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政治立场坚定、审计能力突出、敢于坚持原则、默默勤奋工作的干部。2013年以来提拔使用干部75人、轮岗交流64人。

二是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制定完善了《审计业务流程》《山西省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办法,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切实做到自身净、自身硬,树立起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综合运用脱产培训、“以审代训”等多种方式,2013年以来组织各类培训班180期、培训审计人员12000余人次,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办公室 人事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