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审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底以来,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以学促做,推动当前审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方式多样

      一是多层次分步骤组织学习。分期分批通过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审计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想、谈工作。

二是强调原原本本学习。组织审计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作表率,审计干部专题学、集中学;通过“钻进去”研读、“跳出来”思考,吃透“7.26”重要讲话精神。

学深悟透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理解“7.26”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思想准备。

二是对标看齐,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近年来审计工作的成果和不足,查找哪些优势发挥的比较好、哪些工作还不够到位、哪些短板还没有找准补齐,理清楚今年重点抓哪项工作,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

以学促做

一是创新实干,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方法上把握两点论和重点论,聚集重点,善抓主要矛盾,把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容错免责机制等新要求融入到具体审计项目中去;着力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国有资本审计;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抓苗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在谋划工作思路时,一定要突出服务大局。尤其在审计项目计划制定过程中要紧跟、紧贴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精准发力、突出重点。

三是忠实履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项目审计中要做到“四个抓”:抓进度,把握项目实施进度,倒排时间表;抓深度,审计工作要有成效,必须精准发力查深查透;抓力度,挖掘成效,争创署优、省优项目,要在案件线索移送、审计专报撰写、经验总结提炼上下功夫;抓尺度,在项目审计中,要规范重点内容、评价标准、处理处罚,做到以统一的尺子衡量人、统一的标准评价人;对审计人员自身,要注重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