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福建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在听取市审计局局长林良云关于福州审计工作及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尤猛军对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主动跟进、自加压力,推行“双主审”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行大数据审计、“组团式”推进“同级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重大建设项目政府投资财政财务结算和“尼伯特”台风灾后重建及征迁安置等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专项审计取得的成效。会议同时强调以下几点。

一要抓机制方法创新,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完善审计制度的意见,做好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的准备和对接,全力推进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手段,强力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加大数据归集、分析和综合提炼,推进数据分析全覆盖,为现场审计“升级”、“导航”,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二要抓成果分析运用,有效服务新福州大发展。要及时提供分析性、研判性、深层次的审计情况,要加大审计成果分析运用,归纳提炼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及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体制机制提出完善制度、促进规范管理等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要抓跟踪整改督查,促进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要按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要求和市政府批准的审计项目计划,认真做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同级审”情况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人大审议意见,强化整改跟踪督查和绩效考核,对重大审计项目和重点单位,特别是长期未整改及整改难度大的问题项目开展联合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促进整改落实到位。(方韶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