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三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提出“三个结合”的工作思路,确保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审计实践,指引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各项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凝聚力量、以上率下、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力求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用“工匠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审计现场作为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在学习上践行“工匠精神”,在行动上培育“工匠精神”,在职业信仰上追求“工匠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静下心来学、组织专题学、融会贯通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全局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三是与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7.26”讲话的重大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深化理论研究,不断学习新知识、汲取新营养、增强新本领,提高学习实效。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转换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念好“合、新、深、严、实”五字诀,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密切关注财政、金融、政府性债务、园区、平台公司、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提升湘潭审计工作水平,为打造湘潭审计品牌贡献力量。(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