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云阳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必须反复学习、深刻领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局上下要结合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更加努力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要扎实有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以五年轮审规划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环节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二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定成、彭仁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