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湖南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切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州60周年州庆献礼!

一是学深悟透,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该局采取局网站宣传、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参加上级培训和座谈会、发放讲话原文等灵活多样的举措,组织在单位和外出审计的干部职工,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局机关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集中讨论,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谈贯彻落实的打算,要求坚决维护核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真学真做,用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该局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站在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大局和高度,精心组织、谋划推进、周密安排审计工作,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州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立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要促进全州审计机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尖兵”和“利剑”作用,坚持把审计监督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为州委、州政府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促进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全州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州60周年州庆。

三是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推动审计创新转型。该局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习惯,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审计技术,努力改进服务方式,促进审计工作转型。同时,要大胆创新审计管理模式,有效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积极探索审计信息化工作,努力提高审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