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审计局“四个立足”推进严格执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落实“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专题教育要求,以“四个立足”推动严格执法,促进审计工作提档升级,服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立足审计机关职能特点,增强依法审计意识,树立执法为民理念。通过开展审计人员思想大讨论、法制宣传教育、基层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强审计人员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执审为民、促进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立足提升本领,增强实战能力,深入学法遵法用法。将依法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走出去学、请进来教以及课题研究、现场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审计人员系统学习、准确掌握和熟练运用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依法审计的本领。

三是立足质量兴审,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求所有审计项目要认真落实各项审计规范,严格按照规范办事,靠客观事实说话,以理以法服人。对问题要查深查透查彻底,在此基础上准确分析问题的成因、从机制和体制上找到有效防止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立足树立审计权威,坚持原则、不畏压力、廉洁从审。审计过程中不论遇到哪方面的干扰、压力和阻挠,都要坚持独立执法,依法办事,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自律制度,干净干事,不徇私情,树好形象。(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