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县审计局“四个增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竹溪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强调“四个增强”处理好“学”和“用”的关系,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一是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信念坚定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经得起各种风险和挑战。培育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围绕“四个意识”,通过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正确把握“三个区分”,以更加统一的认识、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增强危机意识,提升责任担当。要遵循发展规律,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必须求真务实,必须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审计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脚踏实地、严谨细致,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实践、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增强审计人员“危机”意识,对照学习找准“短板”,克服认识不高、重点不明、执法机械、参谋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动脑用手积极创新,提升责任担当,为审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力。

三是增强求实观念,审慎执业判断。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秉承法制思维、辩证思维,历史的全面的客观的看问题,审慎把握改革创新举措与现行制度规定、无意过失与主观故意、共性问题与个性行为、出于公心与谋取私利之间的界限。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做到依据准确、范围适当、结论客观。同时,通过发现和揭示“面上”的问题并分析问题的成因,找到问题的症结,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是增强廉洁意识,建好审计铁军。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上党课、观看廉政警示片等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进一步拓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审计点、进审计家庭的内容,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内涵,促进廉政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以扎实的“廉洁功底”,建好审计队伍。

通过学习贯彻,要逐渐形成重视、崇尚、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正确解决问题和辨别是非的能力,确保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竭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