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四个注重”加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党组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各个方面,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注重统筹谋划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党组、支部、党员三个着力点,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与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党建工作格局。局党组紧跟市委党建工作步伐,坚持打基础、管长远,注重总体统筹谋划,建设“政治强、能力强、绩效强”的“三强”班子、“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文明型”的“四型”机关,打造“学习好、业务好、作风好、创新好、业绩好”的“五好”审计干部。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确立了以抓理想信念为先,抓制度建设为重点,抓工作创新为方法,抓监督执纪为关键,抓履职尽责为根本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真正做到理念牢固、制度管用、创新出彩、监督有力、履职出色,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局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安排部署、协调推进、成果检验等工作。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九带头”,即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三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局党组认真贯彻“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要求,坚持从基层组织着手,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各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更加科学、组织生活更加规范、领导班子更加有力、基础保障更加坚实、场所功能更加完备、党员管理更加严格、制度机制更加管用、工作载体更加有效,有效激活机关党建的“神经末梢”。局机关党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积极开展固定党日、扶贫帮困、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彻底激发了党建工作的活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局注入了比学赶帮超的正能量,营造了和谐、奋进、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始终抓住党员队伍这个“大多数”,严把关口,以“三个五”党员全链条管理为党员队伍建设抓手,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是从“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的“五学”入手,以“学习好、业务好、作风好、创新好、业绩好”的“五好”审计干部为建设内容,以优秀共产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为标准要求,通过群众党员评议、定向定期考核、平时监控、党组织评定等方式方法对党员进行分类评定管理。真正把讲党性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常泉亮 韩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