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保密管理工作要求,提高全员保密意识,更好地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开展,821日,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开展了保密知识和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邓忠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来厅作专题讲座。邓忠泽副局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失泄密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和加强涉密文件管理提出了意见要求;李球副主任系统阐述了建设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网络安全漏洞和各国网络安全立法,重点对我国的《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解读。两场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和教育。

在两位专家授课的基础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保密安全意识。保密安全工作关系党的事业发展,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关系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和审计干部的家庭幸福。全厅干部职工务必充分认识保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安全第一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保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适应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的需要,从审计厅实际出发,将对厅机关台式计算机逐步更换国产正版软件,对非涉密台式计算机全部更换硬盘。全厅干部职工务必配合落实好相关工作,并切实规范上网用网行为,坚决杜绝移动介质在互联网和审计专网之间互相使用,坚决杜绝在非涉密网络终端处理涉密事项,坚决防止各类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严格落实各项保密纪律。要高度重视保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保密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保密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格实行追责问责。全厅干部职工一定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从严落实各项保密纪律,自觉遵守各项保密规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安全工作能力,为推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