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争当荆州建设“四个排头兵”的促进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好打造区域增长极排头兵、狠抓长江大保护排头兵、提升文化软实力排头兵、加强党的建设排头兵,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战略部署,也是荆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近来,荆州市审计局结合认真学习贯彻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分析把握新形势,主动对接上级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荆州改革发展大局谋划审计工作,切实找准审计监督服务“四个排头兵”战略部署的结合点、落脚点,力争通过审计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发展,争当荆州建设“四个排头兵”的促进者。

一是争当“打造区域增长极排头兵”的促进者。结合开展“稳、促、调、惠、防”政策跟踪审计,继续加大对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财政税收、金融、扶贫、医疗、社会保障、行政事项审批等领域政策落实进展和效果,促进政令畅通,优化地方经济发展环境。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结论和处理,切实营造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二是争当“狠抓长江大保护排头兵”的促进者。结合开展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加大对非法码头、非法采砂、围网养殖、超标排放等严重影响长江生态环境行为的延伸调查力度,严肃查处重大资源毁损、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倒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树牢“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共抓长江大保护。

三是争当“提升文化软实力排头兵”的促进者。结合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以及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文化建设财政投入、文化产业发展状况、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等使用效益,以及荆州古城保护与修复等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从改善地方人文环境、促进文化发展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促使项目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同时,积极培育以诗词、楹联、书法为核心的多元审计文化,当好荆州“文化三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推介者。

四是争当“加强党的建设排头兵”的促进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审有机结合,严格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从严打造审计铁军。积极稳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和基层延伸;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案件线索的移送查处力度,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肖舟 王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