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三措施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审计结果运用管理。

一是实行纪律“红线”制度管理。根据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揭示和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结合区级巡查和财务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印发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红线及时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十个必须”的责任清单和“十个严禁”的负面清单,推行纪律“红线”管理,确保挺纪在前、令行禁止。明确规定对于严明纪律要求后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将一律视为顶风违纪予以严肃查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内部管理,推动形成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是严格追责问责管理。针对审计揭示的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期内重大决策不规范、各项往来资金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收回,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了重要批示,责成区纪检监察部门及时启动了问责程序,对4名被审计领导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对6名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谨慎用权、依法履职担当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三是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作出安排部署。近日,由区政府领导牵头,区经济责任审计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对2016年以来接受经济责审计且已过审计整改期限仍未整改到位的14个单位 26名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反思整改滞后原因,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形成推动整改的合力,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单位年度综合考评范畴,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工作业绩评价、职务任免、绩效奖惩和对单位年度绩效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石晓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