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人大常委会要求切实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湖南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该州201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对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审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细的任务图和时间表,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切实将审计发现问题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州人大常委会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切实推进依法理财。二是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症下药”力度,严控超概算情况出现。三是进一步提高审计绩效,完善审计监督与问责机制,提高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利用人大监督、纪检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全过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州人大常委会要求,一是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州政府,有关责任部门在交办会后15日内将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改措施以书面形式,报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府,并抄送审计部门。二是在11月底前,有关责任部门要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人大财经委;12月份,州政府要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将视整改效果决定是否启动专题询问,甚至质询或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手段,切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