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总理指示精神 河南审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黄河安澜,事关滩区群众切身利益。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调研时,冒雨赴新乡市封丘县李庄镇视察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李克强总理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既是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需要,也是实现滩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各部门务必抓好落实。

河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始终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审计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2016年,该厅即组织力量对封丘、范县、兰考等3个县第一批迁建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审计。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传达后,该厅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并根据去年审计情况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和细化。

经过精心筹备,该厅于7月下旬先后派出7个审计组,采取省厅直审、异地交叉审计和授权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对封丘、中牟、兰考、长垣、濮阳、台前、范县等7个县第二批迁建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和第一批迁建试点项目搬迁情况进行审计。审计人员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迁建总目标,对迁建人口资格认定、资金管理、项目推进、工程管理、工程质量和搬迁入住等情况进行重点审计。通过审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提高投资效益。截至目前,审计工作已经初现成效。

下一步该厅将继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持续跟踪跟进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广大滩区迁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刘亚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