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审计局建立机关建设“三张清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山东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莱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审计理念,探索建立机关建设 “三张清单”,从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工作效能,确保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

一是立足强化党性、提升素质,建立“学习教育清单”。清单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学习计划、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等内容,严格按照“每人一本学习笔记、每月一份学习清单”的要求,每月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周挤出一定的时间自行学习,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取得实效,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二是立足提升效率、规范运行,建立“科室职责清单”。组织科室负责人梳理各自职责任务、工作规范和工作程序,同步厘清科室间职责边界和协作配合机制,共确定7个科室22项基本职责,建立9项工作制度和7项工作规范,编写1个审计业务流程图,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科室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立足对标定位、狠抓落实,建立“目标考核清单”。根据烟台市审计局下发的审计工作责任清单,将考核任务指标分解到各科室,形成清单台账,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做到上级要求、工作进展、推进措施“三个心中有数”。每月月末召开科室负责人调度会,根据“目标考核清单”逐人逐条汇报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未完成的原因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单位一把手逐一点评,提振精神、鼓劲加压,确保各项考核对标达标、争创一流。(张殿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