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审计促进规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扬州邗江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通过采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宣传、狠抓面积核查等多项措施,切实规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今年4月到6月,邗江区审计局在全区财政涉农“一折通”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存在农户对财政惠农政策知晓率不高,补贴面积与金额不一致以及农户基础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完善基础信息系统,全面排查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规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该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联合区农委迅速制定《邗江区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畅通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利用全区农村集体财务和“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各镇(街道)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村组公示栏等多个平台,发布工作实施方案和《到户补贴政策告知书》,并结合面积核查登记工作发动基层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发放《财政惠农政策简编》,扩大政策知晓率。另外,在村组核实面积、登记造册、公开公示及镇级政府核查的基础上,定期对部分乡镇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迅速整改,并重新公示上报;设立咨询举报电话,接受农户咨询及投诉。

通过切实规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截至目前,该区2017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统一打卡发放,共核定面积18.77万亩,发放资金2252.73万元,惠及农户51692户。(张渼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