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多点联动 企业审计现场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企业处党支部在审计项目中,充分结合身边的红色资源,联动驻不同审计点的党员干部同时开展活动,聚焦不同阶段的党史特点突出重点学,再通过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融会贯通学,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矢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守初心。

一是聆听英雄事迹,追寻红色初心。驻点泸州的审计人员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学习朱德同志在泸州剿灭匪徒、除暴安良的光辉事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忆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救国救民的艰辛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从审十余年的审计干部表示:“老一辈革命家救国救民的赤子之心令人感动不已,没有他们的奉献和牺牲,今天我们就不能挺直脊梁站起来。向革命先辈致敬,他们始终牢记红色初心,终其一生寻求救国之路,我参加工作十多年了,也不能忘了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将继续在岗位上为人民谋幸福。”

图为驻点泸州的审计人员学习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现场

二是回顾艰难探索,感悟红色力量。驻点成都的审计人员聚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都总队队史陈列馆。建国初期,为适应对敌斗争和巩固革命政权,中央组建了四川省公安总队的雏形,此后,总队秉承着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初心并逐渐将其发展壮大,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回顾这段历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进一步感悟红色力量,从历史经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

青年干部表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都是在不断总结中砥砺前行,最后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带领人民富起来。在审计工作中,我们也要不断从这份红色力量中汲取能量,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

图为驻点成都的审计人员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都总队队史陈列馆现场

三是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驻点北京的审计人员聚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从一幅幅记录脱贫攻坚动人瞬间的摄影作品中,感受和见证中国人民的奋斗与创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华民族的梦想和意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践行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逐渐强起来,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革命精神延续到日常本职工作中来。”

通过结合身边的红色资源,聚焦不同阶段的党史异地联学后,支部在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上,融汇贯通百年党史再次进行集中研学,回望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员干部纷纷畅所欲言,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颜畅)

图为驻点北京的审计人员学习参观国家博物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现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