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干部职工最关切的问题困难,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办实事。武汉特派办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认真梳理所负责审计领域内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如,在江西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中,审计人员针对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在定点零售药店的落地情况进行详细摸底调查,通过医院和药店的药品配备等数据,深入了解群众用药保障情况和存在的普遍问题,为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贡献审计力量;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审计人员紧盯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缓慢、内容滞后等问题,冒雨深入安置房建设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质量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调查走访小区住户,发现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尚未开工,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推进项目开工,抓紧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武汉特派办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与“十四五”规划要求相结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指出某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因设计不科学导致污水处理设施低效运行、某地未及时转运生活垃圾导致生活垃圾堆积现象严重、农村户厕改造不合格等问题,有效推动相关部门迅速整改,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加强人文关怀,着力保障干部职工需求办实事。武汉特派办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需求,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着力解决那些呼声高、影响大的问题,切实发挥稳定队伍、凝聚人心的作用。如,法规处开展义务普法宣传服务,为干部职工家属、离退休干部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赠送法律相关书籍,从专业角度回答建筑物维修、遗产继承、房产转让、高空抛物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针对该办年轻未婚干部偏多的现象,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的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女职工游园活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户外拓展运动,缓解工作压力。(董婷 韩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