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立足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办实事,在审计过程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审计工作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快来看,该办审计人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群众出实招、办实事的。

(一)我们,关注违规占田还林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在生态环保资金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重点关注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实行退耕还林、未及时发放退耕还林补助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持续跟踪并督促相关部门逐项整改,有力保障了粮食安全,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退耕还林情况。

(二)我们,揭示破坏自然保护区捍卫宜居环境!

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进行图斑比对,结合现场实地延伸核查,揭示了部分地区在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区违规搞开发建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审计监督实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图为审计人员在自然保护区实地查看开发建设情况。

(三)我们,通过数据分析保障民生资金精准发放!

在中央直达资金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通过数据分析揭示了部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未按要求发放、一些不符合条件人员却冒领资金等问题,审计督促相关部门积极整改,确保了困难群众的补助资金及时发放,促进了民生资金的使用合理合规。图为审计人员查看获得补助人员相关资料情况。

(四)我们,多渠道调研努力破解就业难!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审计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就业趋势的“热点”、政策落实的“堵点”、企业用工的“痛点”,重点关注就业资金的使用绩效、跟踪就业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等,积极纾困群众就业难,力争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图为审计人员到工厂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五)我们,关注产业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情况审计中,审计人员系统梳理了畜牧业领域内财政资金扶持和产业发展的政策制度,并前往生猪养殖场访实情、听养殖户们讲真事,摸清产业发展项目效益不佳的问题症结,通过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并督促其整改,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图为审计人员到现场查看生猪养殖产业发展项目。(颜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