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线上线下齐发力 党史学习“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真切的感悟、最及时的推送、最用心的编辑……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迅速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一是线上交流,感悟初心。团中央首任书记俞秀松同志曾说“做一个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东南西北人”……近期,成都特派办团支部精心策划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理论学习活动,用一堂团课、一个红色故事、一部红色影片、一本红色书籍发出了“感悟初心、牢记使命”的邀约,身处东南西北的团员青年相聚在“云端”,共同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不辜负年龄 不辜负青春》的团课,让大家结合实际工作感悟到革命薪火的代代传承;分享交流,让大家似乎穿越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中,与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碰撞出共鸣的思想火花。

二是集中推送,分享体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征程中,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什么?你最想对党说的是什么?今年以来,成都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抒发时代感悟”主题征文活动,并运用新媒体形式在党员干部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力求多渠道多角度展示党员干部所感所想所悟。推文中既有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祖孙三代的成长经历,也有时代变迁带给你我的深刻感悟……从6月开始,成都特派办已集中线上推出征文8篇,供全办党员干部利用休息和碎片时间阅读与分享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

图为该办利用H5推送征文和党员干部线上留言

三是用活品牌,凝聚合力。成都特派办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桂溪学堂》文化品牌,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刊”,着重宣传全办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各个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全办干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习走实走心,工作有声有色,进一步凝聚起成都特派办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力量。(高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