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赞成就 聚力量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署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书记王雅静主持,与会离退休干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审计事业发展变化的心声。离退休干部谈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了自豪感,谈出了凝聚力,表达了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心声。

谈成就,老同志倍感党的伟大。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了名垂史册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在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在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彪炳史册的奇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共建“一带一路”,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刘小丽同志说:“党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就辉煌举世瞩目,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邢俊芳同志说:“中国以今天的面貌和地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五千年文明之积累,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果。”王治忠同志说:“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我们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战争中所做出的伟大历史功绩,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谈未来,老同志倍感信心满满。离退休干部普遍认为,建党百年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的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现在的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不仅要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也将为全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贾德凡同志说:“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过去所确定的目标都如期实现,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下一个伟大目标。”郑济同志说:“我们党始终忠实履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百年奋斗交出了一份彪炳史册的优异答卷,党领导中国巨轮在新征程上扬帆远航,行稳致远”。李占海同志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谈审计,老同志倍感自豪自信。离退休干部虽然离开审计一线,但谈起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时依然满怀激情,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由衷自豪,也为自己曾经从事审计工作感到无比光荣。老同志是审计事业发展的耕耘人和见证者,回望来路,激情和奋斗历历在目;展望未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对不断前进的审计事业充满期待,对新时代审计事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充满信心。黄清君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审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队伍不断壮大,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影响力日益增强,作为一名审计老兵感到自豪。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