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四必讲”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退休干部党支部围绕特派办工作大局,总结提炼了必讲政治、必讲党性、必讲正气、必讲感情的“四必讲”工作方法,协助特派办管理服务好退休干部。

必讲政治

京津冀办退休干部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的战斗堡垒,全体退休干部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学习自觉性强,支部能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文件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引导大家退休不忘党员身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过程严肃认真,一般书记做引导性发言、专职干部宣讲、各支委发表议论和表态,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学习形式多样,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利用老党员微信群和支部群平台建立“百年党史天天读”和“每周一讲”专栏,积极宣讲党的光辉历史,确保退休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教育不掉队。讲政治成为每位退休党员干部的根本遵循。

必讲党性

京津冀办退休干部职工90%是中共党员,党支部始终以党性教育、严肃党纪为抓手加强管理,并卓有成效。在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同志们都能积极参与,向先进典型看齐,对照党章找差距,力争做到“退休不褪色”。新冠疫情期间,能自觉遵守天津市有关防疫规定和审计署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特派办和社区防控并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释放正能量,影响身边人。讲党性成为退休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必讲正气

一个组织风气正不正,是决定工作好坏的重要因素。京津冀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身作则,带头讲正气,做事坚持公开、公道、公平、公正,顾全大局。发现问题敢抓敢管,有好人好事宣传鼓励。对自费几十万元为家乡绿化荒山的李占维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苑宝良、戴品光、王景艳等同志,坚持十多年如一日照顾卧床老伴的陈殿杰同志,都进行宣传学习,鼓励他们为特派办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的健康和谐做出新的贡献,树立良好风尚。弘扬昂扬正气成为党支部的主旋律。

必讲感情

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中更注重情感上的关心投入,多一个笑脸、一句问候、一句暖心的话,多开展一次快乐的集体活动,都可能会对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正向的作用。既愉悦大家心情、促进和谐、增进团结,也减少了很多矛盾。党支部近年来坚持做到对“新人”必须谈心谈话表示欢迎,介绍支部的一些规定和好的传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和发挥作用,把在岗时好的作风传承下来,维护特派办良好的形象。对“老人”坚持嘘寒问暖,关心病情、关注心情、关爱“亲情”,真正做到全体退休干部是一家。多用情、用真情是党支部的传家宝。 (朱喜贵 赵义田)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