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用好三个清单提升综合服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办公室以提升工作效率为目标,采取清单策略,对日常工作实行“执行”“核查”“执行+沟通”三个清单管理,优化流程,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工作质效。

常规任务使用“执行清单”,力争4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规范。机要、计划统计、档案和后勤服务作为办公室常规工作,规范性和时效性是首要要求。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办公室根据工作流程和时间进度,对4项工作制定“执行清单”。机要工作,在收发、传递、清退、销毁4个环节,设置办结时间要求,督促工作人员按照文件轻重缓急和领导具体指示批示及时办理;计划统计工作,分月、分季做好审计工作量和审计项目台账的填报工作;档案工作,定期梳理归档项目目录,及时指导相关处室整理移交档案;后勤服务工作,定期调研干部职工意见建议,调整餐饮、保洁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

标准任务使用“核查清单”,确保4项综合协调工作万无一失。宣传、文稿审核、督办和信访是办公室核心工作,把好审核关、促进工作落实落地是基本要求。宣传工作,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要求贯穿融入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各环节、分设主题、文字、保密3道程序严格审核;文稿审核工作,严格按照公文处理要求,在文秘、文印排版、机要装订3个环节设置审核职责,层层把关,同时梳理总结公文行文规范、常见错弊等,及时通报各岗位把握核稿关键点,持续保持公文审核零差错的成绩;督办工作,建立重要事项督办台账,及时督办时间紧急的事项,重点督办理难度大的事项,定期督办结时间长的事项,发挥好定期提醒的作用,避免重要责任落空;信访工作,按照审阅登记、领导批示、调查核实、信访督办和归档5个环节保证程序规范,做到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依法解答。

重点任务使用“执行+沟通清单”,促进3项参谋助手工作守正创新。重要文稿撰写、信息成果分析、财务分析是办公室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重要途径。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是核心要求。重要文稿撰写工作,通过建立文稿素材库和年度重要文稿清单,提前谋划,系统研究,不断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水平;信息成果分析工作,准确测算每季度审计业务得分,增加分析维度,为全办业务成果精准“画像”;财务工作,定时分析资金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坚持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同步推进,设置业务成果产出、外勤经费效益及各方满意度等指标综合评价项目绩效,加强评价结果应用,确保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宁超)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