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围绕审计中心任务,结合“效率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为活动添动能

郑州特派办分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开展多项专题学习研讨,把专题研讨交流作为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学习党史的重要方式。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开展党课学习、深入一线讲学、在交流中互学。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深入到分管处室、审计一线、党员干部中,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调查研究、谋划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下,“豫见审计大学堂”“博雅学堂”等纷纷成立,“重走长征路”“百年党史天天学”等活动如火如荼,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围绕中心任务,为工作提质效

围绕审计中心任务,通过业务推进会、专题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提升工作效率大讨论,认真查摆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梳理形成4个方面10个问题,各处室按照分工积极认领,办分党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负总责,切实把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稳步实现“一年做实、三年做优、五年做强”目标夯实基础。传承好红色基因。以青海经责审计等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通过参观“西路军纪念馆”“青海原子城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将青海审计现场打造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的修身地和青年干部的实战场,在审计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依托腾讯通、学习强国APP支部群等开展学习活动,解决人员分散无法集中学习的问题;在审计现场设立“党史教育学习角”,放置学习材料不定期进行成果交流,将党史学习贯穿审计一线,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监督职能。

立足审计本职,为群众解难题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如:在许昌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聚焦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推动公租房异地建设费规范使用,让1000余户应保未保家庭住上了“放心房、舒心房”,审计成效显著;在光山县扶贫审计中,关注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情况,督促完成295.47公里农村公路整治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在河南省生态环保资金审计中,积极关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政策落实情况,推进60余万户家庭纳入优惠电价补贴范围,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在河南省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关注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使用情况,推进校舍安全建设项目实施,为近700名师生排除安全隐患,助力义务教育事业发展。(屈一)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