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党史 奏响审计新章
——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毕业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字号:【大】 【中】 【小】

临近毕业,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42名学员以“传承百年党史 奏响审计新章”为主题举办联欢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审计署党校领导出席。

联欢会以党的百年历史和党校学习生活为主线,紧扣传承和启航的主题,分为相聚相知、学习感悟、多彩生活、乘风启航四个篇章。联欢会在18名80后学员《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合唱声中拉开序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初见相遇》《运动会风采》《学员随拍》,一段段视频回顾了三个月党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情景剧《红船一大》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故事,再现了“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学员创作的诗朗诵《百岁母亲》歌颂了百年来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用诗情吟唱出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我们奋斗的前方,吟唱出母亲慈祥的目光,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党史版小合唱《少年》和《星辰大海》把百年党史唱给大家听:尽管历经百年沧桑,“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生活目标不断实现”,表达了共产党人无惧坎坷挫败,志存高远、披星戴月,跨越星辰大海的豪迈。《思想火花》汇报了学员们通过一次次思想交流、一场场研讨切磋形成的理论成果和心得感悟精华,带着大家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篮球和八段锦等兴趣小组的即兴表演展现了学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6名培训期间度过政治生日的学员齐唱《不忘初心》,用歌声向党宣誓:我们始终初心如磐,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诗歌朗诵《梦想启航》回忆了党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起学习党的理论,感悟真理的光芒”,也宣示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坚守人民立场,为经济发展护航”。在支委和班主任、跟班老师《送别》的歌声和泪光中,学员们互道珍重携手前行。最后,校院领导和全体学员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国际歌》歌曲联唱把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全体人员起立,用整齐高亢、饱满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爱戴,表达出审计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用如火的激情为党唱响永恒赞歌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活动中,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党性锻炼,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校院领导对处级干部进修班近3个月的学习锻炼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勉励学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真正发挥火种的作用,永远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以优异的审计业绩实现壮丽的审计人生。(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张爱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