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学党史奋斗百年路 守初心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庆祝大会、撰写学习心得、召开表彰大会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庆百年华诞 聚奋进力量

哈尔滨办组织全办同志在办内及各审计现场,全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大家认真收看、热烈讨论、畅谈感受。会后,办内同志自发提交了30余份学习体会。有的同志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有的同志深受“伟大建党精神”感染,回顾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有的同志立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的豪言壮志……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气势磅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听后感到振奋和鼓舞,深受教育和激励,倍增信心和力量。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

以先进引领 用典型感召

7月1日上午,全办干部身着白色衬衫,佩戴鲜艳党徽,齐聚一堂,认真收看审计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曲荣霞同志代表全署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发言,报告思想感悟和工作学习情况,向党致敬,展现了哈办人的良好形象。署视频大会后,组织观看自制视频短片《百年风华、初心永挚》,15名党员代表为党的百年生日送上真挚祝福。办领导向获得办“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激励全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审计光荣传统,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忆峥嵘岁月 抒爱党情怀

办领导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带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办领导与各位老同志话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及家中生活情况,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珍惜荣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面对沉甸甸的荣誉和党组织的关怀,老党员们激动万分,不停端详、抚摸纪念章,感恩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感谢办分党组一如既往的呵护照顾,并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余热,讲好审计故事,助力年轻党员干部成长进步,为续写哈尔滨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晴)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