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7月1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而光辉的时刻。通过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表彰先进、感受光荣,激励全办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奋斗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出席全办大会并进行指导。

一、认真收看庄严盛典,回望建党百年奋斗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上午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大家满怀喜悦,由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沧桑巨变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峥嵘岁月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这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亲历这一天,大家能够更深刻地铭记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

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少年的誓言令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我们必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前进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

二、学习讨论重要讲话,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

各党支部于大会当天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办分党组次日召开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畅谈感想心得,抒发爱党情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金句频出,振奋人心,是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有的同志表示,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审计中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年轻同志们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奋力建功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先进经验,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助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见贤思齐表彰先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全办大会上,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向6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最高礼赞和集体致敬。这一枚枚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褒奖,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今年是长沙特派办建办32周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老党员是艰苦创业的亲历者,是砥砺前行的带头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

办分党组还对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审计署“两优一先”、长沙特派办“两优一先”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他们是近年来在审计工作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为推动长沙特派办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

全办大会的最后,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程光同志以“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真理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谱系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责任担当,鼓励审计干部淬炼“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政治领悟力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奋力推进新发展阶段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蓓)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