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重点,结合长征精神、太行精神的学习回顾,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基因,不断从精神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鼓荡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帆。

在精学细悟中弘扬建党精神

办分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会议,集体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党支部采取“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的方式,精读讲话全文,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特别是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伟大建党精神,并深刻阐释了传承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征程上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在体验式活动中重温长征精神

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主题活动。活动选取了长征中部分重要的历史事件和地点,通过模拟“重走长征路”、历史知识详解、“长征知识”线上竞答、“党史极速60秒”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感悟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接受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在精神洗礼中聆听太行精神

太原办还邀请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以“太行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的历史,引领审计干部走进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太行革命老区,用一幅幅凝结着抗战记忆的图片、一位位抗战老兵珍藏心底的“独家记忆”,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共同感悟太行儿女保家卫国、浴血奋战铸就的太行精神,汲取信仰伟力、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