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审计干部在办内会场、各审计现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办分党组、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收获体会,凝聚奋进力量,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

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干部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过硬的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与信任。全办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扎实工作,苦干实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气势磅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听后深感振奋和鼓舞,深受教育和激励,倍增信心和力量;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和青年人的号召,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依法履行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讨论,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农业审计人的职责使命,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白山黑水间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同志在集体学习讨论时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确保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同志在交流讨论时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将时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耕企业主责主业,提升专业能力,锻造“审计风骨”,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连明霄)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