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传好红色接力棒 矢志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开展隆重庆祝活动,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大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传好红色接力棒,矢志奋进新征程。

颁授奖章,赓续“前浪”荣光。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大会和退休干部座谈会。在庄重简朴的气氛中,办分党组书记向3位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一一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手捧纪念章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我来自农村,是党和国家把我培养成为一名领导干部,我永远感恩党!”“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给了我莫大的鞭策和鼓励。虽然不再能和大家一起战斗,但我要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断学习和改造自己,要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直到生命的终结!”,89岁的老党员热泪盈眶、振臂高呼“生命不息,初心不止!中国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与会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倍受激励,在纪念章亮如明烛的荣光中体悟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热情。

以赛促学,奏响“后浪”强音。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13个支部24名青年党员组队参加本次比赛,以扎实的学习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四个历史阶段,在涉及重要历史事件的题目中辅以党史专家解析视频和红色影视资料,帮助参赛队员和其他党员干部进一步厘清党史发展脉络,深切感悟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历史。各参赛队伍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密切配合,展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党史学习成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激情,掀起了全办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系统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党员主动学习党史的意识,进一步燃起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力拼搏的斗志。

接力传承,凝聚前行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颁发纪念章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前浪”和“后浪”使命的交接与传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谢老一辈共产党人兢兢业业、砥砺奋进,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和审计事业,为我们青年人作出了榜样,我们要学习老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品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魄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扛起时代的重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跑好新时代长征路,谱写审计事业的时代新篇。(李雁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