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 凝聚奋进新时代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近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通过“走出去”,边走边听、边看边学,见证山乡巨变,感悟思想伟力,共话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近距离感受党的领导带来的发展奇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被誉为桥梁界“珠穆朗玛峰”的矮寨大桥,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走过的路线,望着这座湘西人民通往小康之路的幸福桥、图强桥,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惊叹于大桥“一桥飞架、天堑变通途”的宏伟壮丽,自豪于祖国“峰峦叠嶂、山奇水秀”的大美河山,敬佩于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自信于湘西人民“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发展新篇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多角度体验脱贫攻坚历史成就,进一步涵养为民初心。在花垣县十八洞村梨子寨,大家先后来到“大姐”石拔哑和“幸福人家”杨东仕老师家,与他亲切交谈,问冷暖、话生计,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思想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村部,大家详细参观了精准扶贫展厅,观看了“圆梦十八洞村”视频,分组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穿越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影像,在与首倡地老党员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真切感受到“精准扶贫”对村民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带来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他们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由衷的感恩和敬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国审、为民计的热忱和动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广场上,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全方位交流现场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我感觉变化很大,新思想、新产业、新家园,不仅仅是挖贫困根,更重要的是阻断贫困,乡村振兴任务还很艰巨。”村部的党建学习书屋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学习交流会正开得如火如荼,党员们感慨良多,纷纷讲收获、谈体会、道思路。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学习,真切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身为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扶贫干部们用汗水铸就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与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审计力量。(于得水 张海英)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