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奔赴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建党百年华诞,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组织全办在昆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办干部深受洗礼、倍受激励。根据办分党组安排部署,全办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不同审计现场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学习引向深入。

融入血液,化为动力,见诸行动。行政事业审计处、计算机审计处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自身入党及发展情况,谈体会说感想谋打算。为切实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总支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共产党员、审计骨干实现重大事项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攻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云南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组的党员干部在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功绩令人热血沸腾,作为共产党员深感自豪和自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决定,全体党员在审计现场工作期间要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在工作实践中淬炼党性、磨炼本领、强化作风,做到“亮身份、做表率、克难题、带新人”,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在严谨细致的审计工作和扎实的审计成果中展现共产党员的过硬作风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党员提出的号召和要求。

聚焦主业,把握重点,敢于亮剑。农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等党支部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研讨交流。在学习研讨中,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决做到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把握监督重点。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始终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紧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切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李雁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