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弘扬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济南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党组领学促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该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会上,该办分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紧密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字字珠玑、内涵丰富,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远见,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工作标准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要,发扬济南办苦干创业和建办30多年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新时代审计工作中。

会议指出,全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深学细研,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和自学、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畅谈认识感悟,交流学习体会,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在青岛,该办分党组成员山军辉同志结合学习讲话精神,为审计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工作活力,提高主动谋划思考的自觉性,依法忠实全面履职尽责,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和审计监督作用发挥最优化。在北京,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深入研讨,表示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济南,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为党的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在新的赶考路上,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群团组织协同发力,浓厚学习进取氛围

群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营造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妇委会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组织全办女同志开展“学习巾帼楷模,谱写审计芳华”活动,分小组学习马毛姐、张桂梅等8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致敬巾帼楷模,争做平凡英雄。团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看视频、学讲话、读党史、谈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喊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审计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刘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