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学习巾帼楷模 谱写审计芳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妇委会以“学习巾帼楷模,谱写审计芳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女干部专题学习活动,学习马毛姐、张桂梅等8位女性“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致敬巾帼英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拼搏、不懈奋斗,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巾帼力量和精神动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针对全办四十余位女同志分散近10个审计组的工作实际,此次活动采取在审计现场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同一个审计组或者相近审计组集中在一起观看视频,安排一名小组长组织学习讨论,在妇委会微信群交流感悟,确保女同志“一个也不能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8位巾帼楷模以热血践初心,以生命赴生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视频学习后,妇女同志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每一位巾帼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牢记初心、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无问西东!”“我愿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工作,拼搏奋进,争做新时代女性!”“学习巾帼楷模的坚韧、智慧和热血,为审计事业做出贡献!”。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这是来自审计女干部的豪迈宣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些巾帼楷模平凡而伟大,坚定而执着,他们用生命践行理想,用一生追随信仰,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是每名审计女性的坚守和追寻。济南办的审计女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示范、当表率,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事业的广阔天地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王宝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