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组织开展审计实务导师制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查、说、写”能力建设,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制定审计实务导师制年度考核办法,并于近日对2019、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及其实务导师开展年度考核,促进实务导师和指导对象落实教学责任,增强教学动力,充分发挥实务导师制度在促进审计传帮带、加速年轻干部专业化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实务导师制度的落实和考核机制的创新探索,在全办范围内选拔德才兼备的业务骨干纳入实务导师库,并从实务导师库中选定人选与新录用公务员建立起“一对一”的指导关系。实务导师结合岗位需求和指导对象的情况,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分阶段培养计划,注重对指导对象政治理论水平、审计专业知识、沟通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的培养,并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着力培养审计实战能力,进一步优化青年干部的成长路径。

二是强化目标考核。结合培养目标,该办采用量化打分、组织考试、个人述职等的方式对指导对象开展年度考核,即在个人总结、处室综合测评的基础上,分类开展审计基础知识考核、文字综合能力考核、审计查核能力考核和结业考核,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进青年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实务导师的考核结果直接与指导对象的考核结果挂钩,进一步激发教学动力,切实发挥审计实务导师制的作用。

三是强化正面激励。该办充分利用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充分融入个人的发展过程中,指导对象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年度考核、个人申请交流挂职、境内外学习等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考核优秀的实务导师颁发优秀导师证书,同时加强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实务导师的表彰宣传力度,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刘妙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