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研讨交流、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奋斗启新程、创未来。

办公室党支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专题学习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联系所学所思所悟,讲心得、谈体会、绘远景,深入热烈地讨论交流。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精神之源,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定力。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济南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忆党史,立足当下践使命

在深入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该办分党组成员山军辉同志以《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史 依法忠实全面履职尽责 努力完成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使命》为题,为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聚焦主责主业,干好审计工作。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掌握党的重大理论、重大政策,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审计工作。三是要力求自觉和主动,提高主动谋划思考工作的自觉性和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依法忠实全面履职尽责,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和审计监督作用发挥最优化。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改进作风提效率

行政事业处党支部主动将同审计组的其他单位党员干部纳入本支部,集中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勇于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有机融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变化,开展“结合型”“研究型”“挖掘型”审计,锤炼“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持续改作风提效率,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针对支部党员干部所在审计点比较分散的情况,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利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结合扶贫审计与乡村振兴审计工作,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涉农专项资金安全和项目绩效审计,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加大审计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力度。着力揭示发生在安居、扶贫等民生领域和县乡镇等基层单位的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科技强审力度。坚持数据分析与现场核实并重,切实提升业务质量与效率,努力以审计工作实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刘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