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四种学习法”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采取多种方式,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专题式学习”促进学深学透。该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根据学习计划,在前一阶段学习基础上,通过办分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更加系统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办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仅在学习会上深入研讨交流,还深入党支部和审计一线开展宣讲,带头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要义,促进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向深度拓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互动式学习”促进入脑入心。各党支部积极搭建平台,把支部生活会作为学习大讲堂,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学习的互动性。有的党员干部分享自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有的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的阐述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互动式”学习方式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沉浸式学习”促进引发共鸣。该办积极拓展学习的载体和手段,采取“微党课”“场景学习”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和吸引力。各党支部选择小切口、聚焦小主题,给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微党课”,并利用PPT、小视频、flash动画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将党课素材制作成形式生动的微党课视频,适时在全办集中展播交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场景学习”则以强烈的仪式感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7月5日,办机关党委书记带领部分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并在现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将学习融入特定场景,引发了党员干部的共鸣,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实践式学习”促进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加深学习,以审计工作成果体现学习成效。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强化提升金融审计工作站位,在地方中小银行风险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用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地方中小银行强化审慎经营能力和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入藏区施工一线,实地调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检查项目在落实政策、财务管理、质量安全、投资绩效等方面的情况,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在政策跟踪审计中,通过揭示问题、推动整改,助力基层“三保”充分发挥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作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讨论“七一”重要讲话,激励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工作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中,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为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贡献审计力量。(杜林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