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追寻大钊精神 践行百年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审计唐山市审计小组走进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同志的故居、纪念馆以及乐亭县英才馆,开展“追寻大钊精神、践行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来到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这是李大钊幼年成长和婚后长期居住的地方。置身于故居里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之中,同志们仿佛穿过历史的迷雾,走近了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生活与工作的场景。大家看到了一位鲜活的共产党人形象,生活简朴、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家风淳朴,厚植着振兴教育、振兴中华的家国情怀,怀揣着为国为民、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对黯淡的旧中国里闪现的新文化新思想孜孜以求。

随后,一行人驱车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集体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地讲解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先生生平事迹,瞻仰了李大钊先生的手稿等文物。同志们深刻领悟了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上下求索、矢志不渝的精神境界。

最后,同志们来到乐亭县英才馆,详细了解在乐亭这片文化沃土熏陶下涌现出的将军、院士、科教文化精英、政商文艺界知名人物等502位近现代乐亭英才的事迹,不时为他们对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而惊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李大钊先生为榜样,以英才馆各界杰出人才为榜样,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开展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嘉玮)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