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组织专题培训 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要求,8月21日上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组织开展了“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专题培训,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径。专题培训邀请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6家在沪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专题讲解。上海办7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推进浦东引领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实施路径、跨境金融、离岸金融领域创新、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建立完善与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资本市场法制保障体系、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强化”和“重大产品创新”、推进在沪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科创板更好服务科创企业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出台背景和具体推进举措。

上海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表示,上海办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研究型审计力度,不断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和促进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浦东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建设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李泽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