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绿色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校院)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做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

做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校院通过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公益宣传海报,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收看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深化对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组织全体人员参加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普及绿色低碳知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向周围的家人朋友普及节能降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

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校院组织开展了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倡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节能降碳工作。低碳日当天,住在校院半径1.5公里以内的全体人员均步行上班;开展“日间熄灯”行动,各办公室在自然光照充足的情况下主动关闭人工照明;减少使用电梯,全体人员前往3层以内区域均走楼梯。

做绿色发展理念的示范者。校院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鼓励干部职工和培训班学员通过“随手拍”等方式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并认真部署落实问题整改,稳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郁郁葱葱的美好校园环境,随处可见的节能温馨提示,让培训班学员沉浸式体验绿色发展带来的身心愉悦,引导他们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带回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绿色发展中。(周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