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以审计青年论坛为平台 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关于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作为一种基本方法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做到“研以致用”的要求,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树立大抓研究的鲜明导向,以审计青年论坛为学习研究平台,聚焦审计实务,深入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推进研究型审计常态化。

该办从5月初启动审计青年论坛,各处室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家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主题,结合审计业务,积极展开学习研讨,先后向青年论坛提交15篇研究报告。整训期间,经该办高级审计师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选,推选出部分具有较高质量和深度的研究报告,并由撰写报告的青年干部在论坛作现场交流。

在论坛上,青年代表纷纷上台讲评交流,内容涉及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工程审计、社保审计以及审计数据分析、政务信息化、审计队伍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审计实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在现场互动环节,大家结合审计案例展开了深入探讨,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专家点评妙语连珠,亮点纷呈。

重庆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论坛闭幕讲话中鼓励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聚焦审计工作实践,把研究工作作为大家的理念和自觉,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多动手。(余春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