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南京办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署党组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有序开展。

高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南京办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总体谋划;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全覆盖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南京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全面系统学。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系统学习,反复研读,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二是集中研讨学。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三是典型警示学。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利用整训工作契机,组织同志们集中观看廉政专题片,以案明纪,警醒告诫党员干部牢记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深层次挖掘自身存在问题。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征集的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差距不足,深刻盘点检视。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什么心得体会和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南京办各党支部于8月下旬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做到了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深挖细找、触及思想、开展批评做到了动真碰硬、见筋见骨、整改落实做到了方向明确、措施具体。通过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党员内心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境界得到提升,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增进了团结,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凝聚了力量。(余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