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进一步查摆工作效率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侯凯审计长集中整训讲话要求,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审计长指出的效率提升大讨论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提升审计成果、提高机关运转效能为目标,组织全办从项目实施、审计质量控制、综合服务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查摆影响审计工作效率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效率提升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将效率提升的成效转化为兰州特派办发展的强大助力。

深入反思,自上而下再讨论。兰州特派办分党组对照审计长指出的在“效率提升年”中存在的问题,从责任、担当、能力三个方面主动认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开展第二轮效率提升大讨论。各处室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从效率提升、学习研究、审计质量、审计信息、队伍建设等方面更加深入地剖析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查摆制约全办发展、影响工作效率提升的问题。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党性修养、作风锤炼等方面深入分析个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效率低下问题,逐个回答问题查找得全不全、原因分析得透不透、措施制定得实不实,整改了哪些、改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未整改、计划如何改,切实将效率提升大讨论延伸到“末端神经”,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深刻检视,全面细致摆问题。在重新检视前期查找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基础上,该办召开1月至8月工作总结会,从讲政治的高度再次集中研究讨论影响审计工作效率的突出表现,深挖思想根源。有的处室从审前调查、项目实施、审计整改、项目后评估的全链条、各环节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处室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角度审视审计现场管控,对“两单一会”管理效率不高的原因进行深入思考;有的处室对年初制定的“学习研究”方案开展中期评估,从促进工作的效果上反思研究计划、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可行性,及时予以调整。通过此次集中讨论,全办查摆的问题更加深入细致,分析的原因更加全面辩证,制定的措施更加务实有效。

深度整改,层层督办抓实效。该办分党组指出,开展效率提升大讨论根本在于以查促改、切实提高,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加强分工协作,统筹推动整改,业务部门负责督促本处室整改措施落实,综合部门由“督办”向“督查”转变,由“看结果”向“问效果”转变,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问题。要坚持分类整改,区分“当下改”和“长久立”,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逐个落实、及时问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制度建设和执行的“牛鼻子”,把制度严起来,促进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全办工作效率提升。(王芸)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