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8月23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上海特派办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身体力行宣传节能,推动行为节能,努力培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节能意识,营造良好节能宣传周活动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前谋划安排,统筹安排活动。在节能宣传周2个月前,上海特派办就结合新出台的《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办法》,提前开始谋划节能宣传周活动,精心设计了3项活动内容,统筹组成一个有机整体。8月20日,上海特派办及时印发活动方案,并要求各处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线上线下并举,主动积极参与,认真组织落实,做到早安排、早行动。

做好活动衔接,推动全员参与。上海特派办周密安排各项活动,无缝衔接,全面覆盖在职以及劳务派遣人员,做到“一个都不能少”。8月23日,利用全办干部培训会的间隙,播放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制作的“珍爱地球”“每天节约一滴水”短视频,同时在办公楼一楼大屏幕上每日滚动播放,并配合放置“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反对食品浪费”等展板,营造宣传氛围,进行教育提醒。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小程序快速、便捷的功能,提示全办人员在fit365健康平台做好绿色低碳出行的每日打卡,持续完成达标任务,切实推进全员参与节能活动。

积极查找问题,细化整改举措。结合节能宣传周活动,上海特派办机关积极查找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如针对食堂节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标注提醒净水使用,并改造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二是安排专人定时监督检查餐厅空调温度设定,节约每一度电。同时,要求物业对所有的卫生间台盆安装出水起泡器,提升了小水量下体验的舒适度,进一步从细节入手做好节水工作。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志们的节能意识,调动了节能积极性,提升了干部职工行为节能的自觉性。在全体人员的积极参与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上海特派办能源资源节约利用取得了新的成效。(冷萌晓)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