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厚植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营造节能宣传氛围。为了让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节能低碳意识,该办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通过机关管理APP发出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加节能知识问答,自觉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粘贴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进一步普及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相关知识,宣传节能减排、日常低碳生活小常识等,促使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各处室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线上学习,认真了解节能降碳的相关政策措施,深刻领悟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并结合审计实践开展讨论。

二是践行节能环保意识。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环保意识,自觉节约能源资源、坚持绿色办公,积极使用节能降碳产品,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国低碳日当天,鼓励大家“少开一天车、少乘坐一次电梯”,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三是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该办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经验做法,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进一步落实用能管理、节约粮食、日常办公、垃圾分类等相关措施,优化完善综合管理,确保节约型机关成效逐步提升。在机关节能、节水、节电、节粮及节约办公用品等方面,及时开展经常性检查,定期对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台账进行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堵塞资源浪费的漏洞,切实提升节能工作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连明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