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以“三注重三增强”做细做实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八月整训工作,提前做好需求调研,紧紧围绕整训通知要求,形成组织工作注重上下联动增强合力、内容注重融合增强动力、形式注重创新增强活力的“三注重三增强”特色,切实把整训做细做实,实现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再出发的预期成效。

一是注重上下联动,增强培养合力。整训由人事教育处统筹组织,坚持全办培训和处室培训上下联动,紧密对接署定培训课程,将务实高效工作原则一贯到底。全办培训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审计业务研讨以及保密教育讲座等三方面,分别依托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办公室等专职部门,确保课程生动且深入。处室培训围绕各专业审计实践灵活设置交流主题,既强化指导性,又突出灵活性,持续发挥实践促能力提升作用。整体培训安排有效发挥各处室干部培养的优势特色,形成全办“一盘棋”的培养合力。

二是注重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融合,增强提升动力。在具体内容设置上,深圳办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相呼应、深融合,调动参与积极性,促进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政治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鼓励干部贴近生活饱含深情讲党史,激励干部立足本职找差距定措施,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业务学习聚焦效率提升,依托审计实践,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实践要求进行对照分析,进一步深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解,引导干部更高站位谋划工作,指导实践。

三是注重品牌探索创新,增强培训活力。鼓励各处室打破原有方式,对审计研究小组和项目总结两大培训品牌进行探索创新。各处室根据实际,灵活采取按行业研究分工、工作经验特点、专业特长等组织专项讲解和集体研讨,探索处级干部领读政策、业务骨干分析案例、青年干部畅谈体会等多层次展示形式,营造良好交流分享氛围,把审计研究和项目总结进一步整合做活,为后续培训品牌的升级改造积累经验。(谭荣荣)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