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立足“四个全面”切实抓好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按照审计署集中整训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侯凯审计长集中整训讲话精神开展整训,立足“四个全面”,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提升办内整训实效,有效推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干部不断砥砺初心。长沙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办内整训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党支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进行盘点和检视;会上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红脸出汗;会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安排办机关委员会委员现场督导。通过提升学的深度、查的精度、改的力度,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干部深入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在侯凯审计长集中整训讲话之后,长沙办第一时间组织各处室围绕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并要求对照审计长讲话精神,对照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处室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制定改进举措,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沙办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推动研究型审计不断做实。按照侯凯审计长的相关讲话精神,长沙办科学设计培训内容,邀请业内专家在全办范围开展财政财务知识和公文写作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制度法规和审计数据专题培训,不断夯实“查说写”基本功;针对不同的项目领域,邀请财政、企业、农业等外部专家讲解交流,认真研究被审计对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改革方向,争取弄清职责履行、业务运行、管理模式,帮助审计干部形成自己的观点,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

全面加强整训管理,推动整训工作质效提升。整训前,长沙办通过设置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点、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关键场所集中消毒、多会场分散参训等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集中整训工作,确保整训安全有序进行。整训中,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强化考勤和培训纪律。整训后,设计整训效果调查问卷,从培训效果、师资力量和课程安排满意度、个人需求等维度开展后评价,全面评估整训效果,为今后整训工作提供有效参考。(陈正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