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坚持“三结合”高质量做好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侯凯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聚焦研究型审计和工作效率提升,坚持“三结合”组织开展2021年度集中整训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提升了能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坚持“强思想”与“强本领”相结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领导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讲授了专题讲座。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收看了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各支部自行组织收看了红色题材电影《革命者》。同时聚焦审计业务中心工作,组织了审计案例教学与经验交流活动以及“晒底稿、比能力”活动,部分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登台讲授了典型案例,交流了经验做法,探讨了开展研究型审计的方法和思路,提高了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

坚持“全员训”与“重点训”相结合。在全员整训的基础上,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分级培训,组织了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测试,大家以书面形式谈工作、谈思路、谈方法、谈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升了岗位胜任能力。组织近3年进办的年轻干部学习了《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全国审计机关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审计长讲话等重要文件,参加了全署组织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夯实了审计业务基本功,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坚持“查问题”与“促整改”相结合。为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处室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办分党组组织召开了处室负责人专题研讨会,对照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落实举措,提出创建研究型特派办的意见。该办在集中整训期间进一步查找梳理了在效率提升方面存在的18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50项,研究出台了《审计现场各环节审核审理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了审计现场管理,着力提高审计现场工作效率。(苏凯)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